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诉讼法律法规
  5. 刑事诉讼法全文

民事诉讼和仲裁中的和解程序所包含的情形

我国民事诉讼和仲裁中的和解程序所包含的情形有诉讼和解、破产和解、仲裁和解、执行和解。现对其具体程序做以下比较。一、诉讼和解1.可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制作调解书而不能制作判决书。 2.可以申请法院委派审判辅助人员或者邀请、委托有关单位和个人从事协调。3.当事人……

民事诉讼和仲裁中的和解程序所包含的情形

我国民事诉讼和仲裁中的和解程序所包含的情形有诉讼和解、破产和解、仲裁和解、执行和解。现对其具体程序做以下比较。一、诉讼和解1.可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制作调解书而不能制作判决书。

2.可以申请法院委派审判辅助人员或者邀请、委托有关单位和个人从事协调。3.当事人在二审中达成和解协议的,可以请求人民法院对双方的和解协议进行审查并制作调解书;不能制作判决书。申请撤诉,经审查符合撤诉条件的,人民法院应予准许。因和解而撤诉,系撤回起诉,一审判决而失去意义。二、破产和解1.债权人会议可与企业法人达成和解协议。2.讨论通过和解协议草案,应由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的过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必须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3.和解协议须经人民法院认可,由人民法院发布公告,中止破产还债程序。和解协议自公告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三、仲裁和解1.当事人申请仲裁后,无需在仲裁庭主持下自行和解。2.达成和解协议的,当事人可以选择:请求仲裁庭根据和解协议作出裁决书;可以撤回仲裁申请。四、执行和解1.执行中,法院不能调解,当事人可以和解。2.执行和解的效力:执行和解协议不具有强制执行力;执行和解协议不具有撤销原执行文书的效力;执行和解具有中止或终结执行的效力。3.恢复执行的条件:一方当事人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和解协议的;对方当事人的申请。恢复执行的对象:恢复对原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而不是和解协议的执行。

声明:
  1、本文是作者“江湖大白菜”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ssflfg/xsssfqw/85515.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