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诉讼指南
  5. 审判制度

合议庭怎么评议决定案件

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的死刑的判决和高级人民法院核准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判决。法律咨询:您好,合议庭如何评议决定案件?律师解答:合议庭评议案件,首先要由案件承办人拿出处理意见,并且说明为什么要作出这样的决定。在这个基础上,合议庭成员进行讨论,并且按照少数服从多数……

合议庭怎么评议决定案件合议庭如何评议决定案件

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的死刑的判决和高级人民法院核准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判决。

法律咨询:

您好,合议庭如何评议决定案件?

律师解答:

合议庭评议案件,首先要由案件承办人拿出处理意见,并且说明为什么要作出这样的决定。在这个基础上,合议庭成员进行讨论,并且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作出决定。对于重大疑难案件,合议庭评议以后,由院长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审判委员会的决定如果与合议庭的意见不一致,合议庭必须执行审判委员会的决定。

相关法律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二百零九条第一审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无罪、免除刑事处罚的,如果被告人在押,在宣判后应当立即释放。

第二百一十条最高人民法院判处和核准的死刑立即执行的判决,应当由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执行死刑的命令。

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罪犯,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死刑缓期执行期满,应当予以减刑,由执行机关提出书面意见,报请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如果故意犯罪,查证属实,应当执行死刑,由高级人民法院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声明:
  1、本文是作者“牛腩酱”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sszn/spzd/77488.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