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国辩护人首页
  2. 法律应用
  3. 刑事诉讼法
  4. 刑事证据
  5. 证据审查

非法取证能作为证据吗

一、非法取证能作为证据吗丨非法取得的证据法院不能采用。二、法律规定丨《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条规定:经依法确认的非法言词证据,应当予以排除,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一条规定:对被告人审……

非法取证能作为证据吗在诉讼中证据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很多人为了打赢官司,在取证的时候不惜采用非法的模式。虽然最终将证据拿到手了,但是采用非法取证得到的,很多人也担心这种模式得到的证据法院不会采用。更多相关知识,请您阅读中国辩护人内容。

一、非法取证能作为证据吗

非法取得的证据法院不能采用。

二、法律规定

《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条规定:经依法确认的非法言词证据,应当予以排除,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

《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一条规定:对被告人审判前供述的合法性,公诉人不提供证据加以证明,或者已提供的证据不够确实、充分的,该供述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

《关于办理刑事案件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四条规定:物证、书证的取得明显违反法律规定,可能影响公正审判的,应当予以补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释,否则,该物证、书证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

非法取证下获得的证据是很难在庭审的时候得到运用,大家对于非法取证后果必须要清楚,取证得到的是不可能成为专业证据的。非法取证获得的证据是否有用、有哪些危害,不想要只了解片面内容应该要咨询中国辩护人在线律师。

声明:
  1、本文是作者“子楚添羽”根据我国法律、法规、政府规章、政府官网及互联网相关知识整合。如若侵权请通过投诉通道提交资料,我们将按规定及时处理。【投诉通道】
  2、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110law.org/flyy/xsssf/xszj/zjsc/73159.html
  3、严禁采集,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中国辩护人特邀律师

1555-1555-195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邮件:mey@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QR code